[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区住建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科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0:24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日前,区住建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李錾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警示教育宣讲,并与参会的全体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要求,区住建委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切实担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要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管好自己的同时,抓好责任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要经常深入施工现场、走到职工中去,认真地看一看、深入地想一想、仔细地查一查,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苗头决不能捂着、护着、盖着,一定要早发现、早提醒、早教育、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小毛病铸成大错误,始终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会议对工程招投标管理、房屋拆迁征收、房屋安全排险、城市更新等城市建设领域廉政风险较大的工作岗位人员作进一步提醒警示,要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不断增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一以贯之、守正创新、警钟长鸣。一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做到“知责明责”,明晰党建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岗位责任,杜绝责任不明、思想懈怠,全面提升责任意识。二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强化组织观念、严格组织程序和组织纪律,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履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请示报告制度等一系列涉及组织纪律的制度文件,坚决贯彻执行到位。三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要强化纪律法律学习培训,在处理城市更新、工程招投标管理、拆迁征收、信访维稳等涉及群众利益问题要坚持办事依法、遇事找法、成事靠法,严守纪律底线,严格统一标准,坚决整改以往制度不全、监督不严、管理不善等问题,决不能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