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新开河街纪检监察工委积极推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3 09:43:30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11月21日,新开河街纪检监察工委按照区纪委和街党工委的部署要求,深入社区联系点开展宣讲。社区党员、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街纪检监察工委负责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宣讲。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践行对党忠诚,在正风肃纪反腐中彰显担当作为。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要积极发挥“探头”作用,立足监督职责定位,吹响“冲锋号”,聚焦疫情防控、社会救助、权力规范运行等各项工作,开展好监督检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举反腐败旗帜,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执行力决定成败、作风关系成败、细节决定成败意识,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到业务工作之中,切实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统筹推进区域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用拼搏进取、干净担当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上,部分社区党员和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分享了学习体会,进行了知识测试和工作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深学透为基础,在深入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更加激发担当作为、勇毅前行的精神力量,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积极落实基层监督任务,推动区街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