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河北区:制定正负清单 树标尺 立规矩

发布时间:2020-06-04 10:52:0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为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约束和责任担当,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制定了《河北区纪检监察干部日常行为“双十”正负清单》,从“应为”和“禁为”两个方面为纪检监察干部树标尺、立规矩。

正面清单:强引导,坚守政治机关定位,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

以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为依据,从遵守党纪党规、履职规范、职业道德等10个方面,明确政治要求、纪律标准、行为标杆。

负面清单:明底线,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

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办理信访举报、监督检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延伸至“8小时以外”生活和社交活动等10个方面,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划定红线,亮明底线。

“制定正负清单,目的就是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竖标尺、立规矩。”河北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要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的干部,必须坚决查处,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