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 正文

【媒体关注】天津河北区:推行平时考核 锻造过硬铁军

发布时间:2020-11-13 08:52: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考核要达到激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效果,对于平时考核表现优秀的同志,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选先进等方面优先考虑;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一般’等次的干部,及时提醒谈话……”天津市河北区纪委监委全面推行纪检监察干部平时考核制度,用好绩效考核这个“助推器”,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提升干部素质、强化队伍建设。

“纪检监察干部不仅政治上要靠得住,也要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在平时考核中,注重突出工作实绩,把干部完成日常工作任务以及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应对重大考验表现等纳入考核内容,以考核倒逼纪检监察干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平时考核重在日常、经常,突出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坚决防止考核中的形式主义。“我们制定《河北区纪委监委干部平时考核手册》,规范考核程序。每季度组织全体干部开展民主评议,结合干部平时表现、个人小结、集中讲评、民主测评等情况,提出考核结果等次建议,形成审核评鉴意见。”河北区纪委监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审核评鉴意见以公示、会议通报等形式,及时向干部本人反馈,肯定成绩、提出不足,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第一、第二季度平时考核等次均为‘好’,是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认可,我一定更加努力,履好职尽好责,争取年度考核评为‘优秀’。”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是说。为强化平时考核结果运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平时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对于平时考核有两次为“好”的,年度考核可以在规定比例内优先确定为“优秀”等次。

“探索建立导向鲜明的考核评价机制,是我们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内部监督管理的举措之一。”河北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健全内部考核、“双十正、负清单”、聘任特约监察员、规范工作流程等多项机制,形成内外监督相互贯通的自我监督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