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河北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1-14 09:59:46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日前,河北区召开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海山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鸣宣布《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巡察任务分工的决定》。

徐刚指出,第三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开展的首轮巡察,要把本轮巡察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巡察监督实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巡察组要把握政治巡察根本任务,深入查找政治偏差,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

徐刚强调,开展本轮巡察工作要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以及贯彻落实党中央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区委决策部署情况;要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构履行监督责任情况,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权力责任情况的监督;要持续关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等突出问题。

徐刚要求,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作用,统筹调配用好专业力量,加强多种监督方式贯通融合。各巡察组要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巡察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巡察整改政治责任,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以巡察工作的优异成绩体现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军,区人大副主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兰香,以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负责同志,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