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十二届河北区委第三轮巡察进驻工作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16 09:45:17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11月14日至11月15日,承担十二届区委第三轮巡察任务的4个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将对区审计局、区文化旅游局、区财政局和区商务局4个处级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深化政治巡察监督利剑作用,以巡察监督实效体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做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实践者。

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在进驻动员会上讲话时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化,是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巡察组将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借势借力推动解决突出问题,做到同向发力。巡察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坚持“严”的基调,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职责,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开展巡察监督,深入查找问题,如实反馈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并强调,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开展的首轮巡察,区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把本轮巡察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契机,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深化对新时代巡察工作规律性把握,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区委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融入巡察工作全过程,将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敢于揭短亮丑,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贯彻落实市、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建设充分展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形象的现代化新城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