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笃行不怠鼓干劲 踔厉奋发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3-01-29 11:02:37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春节前后相继召开了区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假期上班首日,全区纪检监察组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谋定后动、笃行不怠。

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

召开专题组务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在组里吹响冲锋号、发出动员令。

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和为奋力开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上来,再次明确每名干部工作职责分工,通力配合,以实际行动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政令畅通谋划开年工作。结合职责定位,对标对表新要求新期待,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各项任务,聚焦天津市“十项行动”、河北区“八个工程”、“十四五规划”、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大意风区建设等重点任务,加强对相关重点单位开展政治监督,将依规依纪依法贯穿履职尽责全过程,推动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统筹兼顾提升工作质效。严格执行派驻机构工作规则,充分发挥“四项监督”中派驻监督作用,采取“室组”联动监督、“组组”协同监督、与巡察监督“同题共答”等方式,着重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增强派驻监督实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灯下黑”。今年是我区纪检监察干部纪律作风建设年,要把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自身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九严禁”要求,带头抓实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强化忠诚教育,在组内营造忠诚担当、务实进取、勤学尚能的工作氛围。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

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和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了海山书记所做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学思践悟、悟懂通透,增强贯彻落实全会部署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结合组内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工作报告中的新思想、新目标、新内涵、新要求,更好地谋划新的一年工作思路,为全年工作开好头、打好基础。要紧紧围绕市委“十项行动”、区委区政府“五个提升”“八个工程”的战略部署,继续发挥好“驻”的权威和“派”的优势,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区教育系统向纵深发展,大力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净化、维护好党内良好政治生态。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忠诚本色,不断增强斗争本领,用担当诠释忠诚,为推动河北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