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关注 > 正文

【媒体关注】清爽过廉节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5:10 来源:“廉韵津沽”网站

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指出,“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临近春节,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纪委全会要求,紧盯节点和薄弱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节前教育提醒,确保党员干部风清气正过春节。


河西区纪委监委

河西区纪委监委紧盯“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对有关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河西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发送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要求,严明“七严禁七紧盯”,督促各单位部门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学习典型问题通报等形式,不断加强对干部的管理和监督。综合运用“云平台”,强化与税务部门的协作配合,摸排全区机关事业单位节前开取税务发票情况,逐条逐项筛查排查;依托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对全区公车监管系统数据进行分析和核查,遏制“车轮上的歪风”。强化教育宣传,连刊18期原创系列警示教育动漫《荡涤“四风”清风徐来》,制作播发作风建设专题视频,敲响廉洁自律“警示钟”。

河北区纪委监委

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天津市第二中学对该校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

河北区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强调“七紧盯七严禁”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主体责任,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廉政风险点,早提醒、早部署、早检查。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及时发送提示提醒,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学习典型案例通报,敲警钟、明底线、划红线。同时,灵活采取电话督导、座谈交流、实地检查等方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节日期间干部群众举报反映、监督检查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形成震慑。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资源局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疑似问题进行研判。

市纪委监委驻市规划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市规划资源局蓟州分局、宝坻分局等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监督检查不够到位、廉洁教育不够深入、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等5类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持续深化警示教育,印发通知,推动各监督单位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开展警示教育3000余人次,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港集团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港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驻在企业,现场监督检查春节前夕公务用车管理及使用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港集团纪检监察组制定春节期间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方案,突出问题导向,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对12家基层党组织进行重点抽查。加强节前教育,通过廉洁宣传册、节前教育会、天津港公众号、廉洁文化阵地等多渠道展播廉洁提醒视频、图文等警示教育内容。将纠“四风”纳入年度基层纪检组织综合考核重要内容,督促驻在企业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成立检查组118个,查访点位461个,助力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市纪委监委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深入市政投资有限公司开展监督检查,现场抽查公务用车GPS使用轨迹、三公经费和工会经费审批情况。

市纪委监委驻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少数”,向城投集团10家直属公司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制发工作提示,组织107名党员领导干部对照27项负面清单开展自查承诺。聚焦“七紧盯七严禁”重点任务,明确14项监督内容和工作举措,形成工作清单,采取“派驻+”监督模式,对11家单位14个点位开展监督检查,发现3大类7项具体问题,提出建议11条,并印发督查整改通知书推动整改。对存在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干部给予党纪政务处分,并在春节前印发通报,持续释放强力震慑。

南开区纪委监委

南开区水上公园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分别对街道值班室、执法大队、社区居委会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开展节前警示教育情况、值班在岗情况、“七紧盯七严禁”落实情况。同时,对各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提出要求,组织监督员重点围绕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问题,强化对社区党员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