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河北区用好用活警示教育基地 以案为鉴 正风反腐

发布时间:2022-07-11 15:40:17 来源:今晚报

“一件件发生在身边的案例真实鲜活,当事人忏悔真切。这次参观学习对于我们党员干部来说,是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让我感受到了灵魂的震撼和思想的洗礼。”在参观完河北区警示教育主题展览后,河北区委网信办的一位同志发出由衷的感慨。

河北区“以案为鉴正风反腐”警示教育主题展在河北区委的高度重视和具体指导下,由河北区纪委监委主持创办,是河北区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实践,是对党员干部强化纪法教育、以案明纪、以案释法的生动教材。

该展览位于北宁公园内,展陈面积共1077平方米,分为室内展区和室外展区。室内展区由序篇、成果篇、警示篇和尾篇构成,室外展区由“清如水,明如镜”和“河北区历史文化”两个主题庭院构成,内外呼应、激浊扬清、相得益彰。展览精心甄选了河北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80余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由来自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讲解,以“身边案”示警,以“案中人”肃纪。开展以来,已接待各级党员干部210余批次,12000多人受教育。

近年来,河北区纪委监委始终将警示教育展作为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方式,坚持推进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充分发挥区内查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的作用,让震慑更直观、警醒更深刻、整改更有力。不仅如此,河北区纪委监委还探索形成了一套警示教育的“组合拳”,包括编印警示教育材料、摄制忏悔短视频和警示教育专题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集体廉政谈话等,取得了明显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