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 正文

河北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11:25:51 来源:“津彩河北”微信公众号

1月28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河北区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会议暨招商引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吹响冲锋号、发出动员令,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推动河北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邀请华为、中远海运、国网电商等39家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在主席台就座。市合作交流办副主任张雷光、市发改委协同工作处副处长乔百合出席。区委书记徐刚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王志楠出席。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惠杰总结部署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工作,副区长田强总结部署全面加强招商引资工作,区发改委、区合作交流办、区数字经济办、区政务服务办等部门汇报重点工作思路举措,华为、中关村硬创空间等8家企业代表发言。

徐刚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定信心、扎实苦干,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为服务全市大局“交账”“添秤”的目标。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深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开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抢抓机遇期、窗口期,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干、振奋精神状态加力干、锤炼过硬作风扎实干、掌握科学方法高效干、凝聚强大合力同心干,争创更大的发展实绩。

二是始终坚持“十项行动”是第一抓手。将全区的发展有机嵌入“十项行动”,置身事内、找准定位,深度谋划好具体落实举措。全力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这一“十项行动”之首,落到定位上、落到项目上、落到协同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三是始终坚持招商是第一要事。要因地制宜、有的放矢,精准制定产业和招商图谱,找准大意风区、数字经济、智能科技产业、航运经济等深入抓。要跑起来、动起来,争企业、争项目、争落地,拼胆识、拼政策、拼专业,在新的领域形成先发优势。

四是始终坚持企业是第一支撑。树牢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企业解决问题,做到无事不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深入分析研究市场和企业需求,服务到企业的心坎上。增强法治思维,保障各类市场主体公平参与市场竞争,依法保护好企业和企业家权益。

五是始终坚持作风是第一保障。发扬钉钉子精神,拿出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韧劲,看准的事情一抓到底、务求实效。坚持一流工作标准,不甘示弱、争先作为。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履职方位感、角色感,既为一域增光、又为全局添彩。

戴雷强调,要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纵深推进行动为抓手,抓住机遇、珍惜机遇、用好机遇,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抓实抓牢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要强化与央院央所央企央校等“央字头”单位精准对接,引入科技创新资源和现代服务业企业和项目,集中力量打造标志性成果。要强化与石景山区、中关村科技园等北京重点区域合作,深化与滨海新区联动发展,集中力量打造高质量承接载体。要围绕以智能科技为引领的四大主导产业,加快推进意风区东西里、非遗城市更新、天美艺术街区项目,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示范标杆。要聚焦国网电力、中远海运等现有企业抓存量转型,聚焦商务楼宇、都市产业园区等城市资源抓空间增量,集中力量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树牢“兑现胜于服务”理念,理直气壮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坚决支持民营经济发展,集中力量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全体区级领导,全区处级领导干部以及经济部门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