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新春将至,廉“节”提醒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1-20 09:51:38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节点即考点年关亦廉关

严守“七紧盯七严禁”纪律要求


2023年癸卯新年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市、区纪委全会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河北区纪委监委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醒如下。

紧盯“舌尖上的陋习”,严禁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超标准接待、餐饮浪费等行为。

紧盯“节礼中的歪风”,严禁通过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方式收送礼品礼金。

紧盯“车轮上的腐败”,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向管理服务对象、下属单位借用车辆。

紧盯过紧日子要求落实情况,严禁套取资金、巧立名目变相发放节日福利,违规报销规避监管,年底突击花钱等问题。

紧盯“特权病”,严禁讲排场、搞攀比、官本位、特殊化,突破制度标准、重大决策“一言堂”等行为。

紧盯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等方面,严禁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等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紧盯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禁以岁末年初总结部署工作名义随意派任务、要材料、要报表,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过度留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


漫画:河北区文化馆 焦敏

编辑:河北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