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图片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19 21:54:57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天津市河北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及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区委书记徐刚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戴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闫浩,区政协主席李秋增,区委副书记王志楠等全体区级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海山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海山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奋力开创河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并表决通过全会决议。

徐刚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深化和拓展,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是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对“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保持清醒和坚定,持续推进我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徐刚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聚焦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聚焦保障河北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监督实效,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见效保驾护航。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牢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锲而不舍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牢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持之以恒纠治“四风”问题;牢记“真管真严、长管长严”,驰而不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中树立起“铁规矩、硬杠杠”。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在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上一体发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坚持正本清源,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防严惩“政治骗子”,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以滚石上山的意志、滴水穿石的韧劲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徐刚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坚决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区纪委监委要发挥监督专责机关作用,协助区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各单位党组织有效落实好管党治党责任。要用好巡察这把“利剑”,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持续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确保监督体系顺畅高效、释放更大治理效能。

区纪委委员,全区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区委巡察机构、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区纪委监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特约监察员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