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聚焦疫情防控 守护开学安全

发布时间:2022-09-13 10:43:18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9月13日,河北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我区初、高中三年级恢复线下教学实际,于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不打招呼深入天津市第五十七中学、天津市第二中学开展2022年度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督促教育系统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保障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本次专项监督检查中,纪检监察组紧盯开学准备、返校管理、日常校园防控等关键环节,重点监督检查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执行、疫情防控制度建立完善情况,对照疫情防控责任,通过查阅台账、与学校相关负责人现场交流的方式,深入了解学校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在校师生健康排查、核酸检测、公共区域消杀、就餐秩序等情况。同时,通过现场查看和调阅录像的形式,查看校门测温验码情况及教学楼、食堂、防疫物资储备点、应急处置点等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相关职能部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措施、重点人员入校管理、重点场所环节管控、开学准备等情况,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学校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状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牢牢把住校门关、排查关、监测关、应急关、监督关五个关口,确保将疫情隔离在校门之外,确保在校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