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抵近现场抓监督 暑假施工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2-08-06 10:46:18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加强我区暑期部分校园校舍修复工程安全管理,督促有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组成安全施工专项检查组,深入我区教育系统暑期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监督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天津二中、天津市扶轮中学校舍修复施工现场,详细听取两个学校和施工单位项目情况汇报,重点了解校舍修复施工基本情况、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运行管理机制建设情况,并对公共设施、消防设施、燃气设施、电力设施等进行安全检查。

在校舍维修施工现场,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就施工安全提出要求。区教育局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要会同学校密切关注施工进度,严格把控工程质量,确保学校秋季开学正常使用不受影响。要切实加强对学校、施工方等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做好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确保施工安全。要强化施工各环节廉政风险防控,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廉政风险监管责任,督促相关学校做好施工各个环节廉政风险点排查,着力打造“阳光工程”。

检查结束后,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表示将继续和区教育局有关部门保持沟通和联系,对校舍施工情况开展跟踪监督,面向各个学校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严厉查处施工过程中违纪违法行为,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部门)和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为校舍修复工程安全施工、廉洁施工提供坚实有效的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