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全程监督护航“电脑派位” 确保公平招生

发布时间:2022-07-26 10:16:11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7月25日下午,河北区教育局在河北区教师发展中心召开“2022年河北区初中招生随机派位工作现场会”。区纪委监委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主动靠前、提前介入,聚焦全程监督关键环节,为招生工作保驾护航。

在本次随机派位现场会前期,纪检监察组要求区教育局加强对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完善招生各项工作规范和操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紧扣,层层落实,并对招生意见公布、志愿填报、选派现场监督家长代表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以铁的纪律维护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

随机派位工作现场会上,纪检监察组对现场拆封使用随机派位专用电脑、数据、程序,我区4357名待招录学生先后通过随机派位、统筹分配派位方式被相应学校录取,现场大屏幕逐轮公示录取学生名单,工作人员现场打印录取名单,相关人员现场核实签字,河北公证处现场公证等环节全过程进行有效监督。

随机派位现场会结束后,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要求区教育局要进一步做好宣传解释工作,认真答复、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投诉、意见建议,将公正、透明贯穿始终,使我区招生工作让学生安心、让家长满意、让社会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