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河北区教育局机关开展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11:16:20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年轻干部监督教育管理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年轻干部的理想信念,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严守纪法规矩,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近日,河北区教育局邀请区纪委监委年轻干部纪法教育宣讲团开展纪法教育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突出政治引领,梳理运用本区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剖析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易发点,以及违纪违法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再次为年轻干部敲响廉政警钟。区教育局机关干部深受触动,在坚定理想信念、正确对待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等方面都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结合本次宣讲活动,教育局党委对全体干部提出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永远信党爱党为党,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锤炼坚强党性。

二是要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镜,用纪律建设来校准思想之标、调整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要切实从自身做起,严以修身、防微杜渐,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三是要进一步严守底线讲廉洁。年轻干部必须要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害的道理,看清底线红线,分清是非轻重,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