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哨 > 正文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防控不松懈 监督护开学

发布时间:2022-10-08 08:11:10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10月8日,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于恢复线下教学第一天,实地前往扶轮小学、木斋中学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校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保障中小学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检查中,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开学准备、返校管理、校园日常防控等关键环节,听取各学校关于开学复课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应急预案等安排部署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学校大门、教学楼、应急隔离室等关键区域,对师生进校流程、"三件套"查验、师生健康信息排查、师生及物业服务人员健康信息监测、校园卫生环境消杀等各项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针对本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现场要求学校主要领导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对于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亲自走流程、晓环节、知举措,不断总结、梳理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做到精准排查、精准管控、精密处置、精心服务,努力实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舒心、让教师安心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