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哨 > 正文

河北区纪委监委明察暗访 严防中秋节“四风”问题反弹

发布时间:2022-09-13 10:38:49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您好,我们是区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干部,请出示你厂近期预订月饼记录和售货单......”

“请问您单位对中秋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了怎样安排?”

近日,河北区纪委监委组织监督检查组对中秋“四风”问题开展明察暗访。

区纪委监委组成12个检查组,采取“室组”联合、“室街”协作、“组街”交叉、职能部门联动等方式,以“天价”月饼、蟹卡蟹券整治为切入点,聚焦节前部署、公款使用、公车管理、疫情防控等8个方面16项重点,进行不预先设立单位、不事先通知、不定时间、不定路线随机对部分区属部门和企业进行明察暗访。对发现问题线索,逐一核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的基础上,河北区纪委监委还积极拓展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信、访、网、电,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与此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压实责任,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教育、严格监督、严格管理,防止党员干部触碰纪律“高压线”,让禁令生威。

“节日假期是‘四风’问题的易发期,也是作风建设成效的检验期。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加强监督执纪,对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一经发现,将严肃追责问责,并予以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四风’不松劲的强烈信号。”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