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 加入收藏 ] 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15:27:24

热门关注

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河北区纪委监委开展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2:00 来源:河北区纪委监委

8月19日下午,区纪委监委举办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业务培训班,各街道纪检监察工委干部、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130余人参训。

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胡光嵌围绕强化街道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领导,有效发挥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作用进行了开班动员。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就联络站站长职责定位、监督方式方法,推进有形监督到有效监督进行授课辅导。参训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修明书记到河北区检查调研讲话精神和市纪委监委《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的指导意见》,结合履职情况进行交流,总结联络站设立以来的工作经验,探讨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

“参加这次培训,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知道了如何开展监督,让我们监督起来更有信心、更有底气了!”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区纪委监委制定的工作细则、流程图和廉情问题直报制度等内容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有利于联络站规范运行和更好发挥作用。

区纪委监委将在联络站规范建设方面持续发力,通过明确工作要求、监督重点、考核考评、报告程序等事项,进一步规范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的运行,推进社区纪检监察工作联络站发挥好“前哨”和“探头”作用,有效解决监督“最后一米”问题。